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积极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肖圆圆  浏览次数 : 2481    

为了保证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确保全镇区域溺水事件“零发生”,东铺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召开镇、村、校三级联席会议,成立东铺镇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预案,建立健全并完善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和紧急预案,实行镇、村、校三位一体,以责任强化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综治、司法、公安、学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防溺水工作宣传队,以留守儿童家庭为重点,通过家长会、短微信、电话、家访等形式,传达学习防溺水工作要求,分析当前防溺水工作形势,通报学生溺水案例,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家长监护意识及监护责任。截至目前,已召开中小学校家长会21场次,家访170余户,受教育家长、学生800余人次。已发放防溺亡宣传资料8000余份,已悬挂宣传标语200余条,发动宣传车2辆,发放带反光标志的救生杆800余根、救生绳200根、救生圈60套。

三是加大排查,排除隐患。深入16个村(居)重点水域、重点部位进行周密排查,检查防护设施、标识牌配套、完善情况,深入督导防溺水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指导规范健全防溺水工作档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现场解决,进一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时刻绷紧防溺水工作的“安全弦”。对重视不够、责任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