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时间 : 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杜豪  浏览次数 : 2143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迎接省半年考核,8月12日下午,丽水街道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暨“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推进会,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村)支书、主任、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扶贫办主任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核查已脱贫的家庭人均纯收入是否达到国家标准,收入来源是否稳定;二是核查脱贫人口退出是否严格执行民主评议;三是核查帮扶措施准不准,扶贫资金项目安排是否精准;四是看巩固措施实不实,脱贫措施是不是有效可持续。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认识上再提高。各社区(村)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方案,全面开展自查,要切实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领域存在的问题摸排清楚;二要履职尽责,措施上再强化。扶贫工作的业务性非常强,各社区(村)要切实加强学习,熟悉并掌握涉及的相关政策,制定有力措施,依托全国扶贫开发系统和河南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加强数据比对和分析,提升“回头看”效果。三要强化督导,责任再压实。丽水街道办事处成立2个督导组,分别对辖区内的6个社区(村)进行督导,对工作中发现的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