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扎实开展慈善奖学“圆梦行动”
时间 : 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91    

为帮助品学兼优的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按照县慈善总会的工作要求,青山镇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2019年慈善奖学“圆梦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一名分管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各村(居)认真执行慈善奖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对照奖励范围,做好本辖区内贫困家庭申报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摸清底数。通过微信、QQ、横幅积极宣传慈善奖学活动内容,同时镇民政部门配合包村干部,深入村组加大宣传摸排力度,对2019年被普通高校二本以上院校(以2016年国家认定的二本以上院校为准)录取的特困家庭的大学新生,进行摸底登记造册,确保贫困学生真正得到帮助。

三是深入走访、严格把关。对于村里上报的困难大学生,严格审核信息,通过逐人入户核查了解,充分掌握贫困大学生的学习和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困难程度,切实帮助真正困难的家庭,杜绝错报、漏报、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

据了解,此次“圆梦行动”采取爱心企业及个人定向奖励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受奖励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连续奖励四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