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活动
时间 : 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汪映雪、李宇  浏览次数 : 2375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8月7日上午竹竿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在竹竿村部及竹竿中心校开展了以“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村支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并当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志愿者们就广大群众关心的房屋买卖、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认真耐心讲解。讲得具体,说得明白,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据统计,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40多起,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为创建和谐辖区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活动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加强了辖区法制宣传。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人民群众对相关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