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保护网
时间 :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袁天木  浏览次数 : 2552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青山镇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召开全镇“防溺水专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以属地管理和河长制为基础,明确相关责任人职责。同时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溺水防范工作。

严格排查,落实整改。由镇政府牵头,对河流、沟渠等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细化检查内容,突出检查重点,建立整改台账,限时排除隐患。对镇域内所有水塘、水渠、河流等危险地段设立防溺水警示牌。

积极防范,筹备物资。对偏僻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沟、塘、河流附近放置救命竹竿、救生绳等救援设备;对陈旧、破损的防护网等隔离设施进行加固维修,切实做好防范溺水工作。

各方联动,发挥合力。镇内各学校在放假前期,对学生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各村委会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人责任,对孩子进行教育与监管,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建立学校、行政村与家庭齐抓共管的安全教育管理网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