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1890    

庙仙乡结合“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

一是坚持深入推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突破口,认真自查自纠,抓早抓小抓了,深入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各单位一把手扛起主体责任,着力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务实作风,严明纪律,严格程序,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专项扶贫资金走向,把握关键环节,精准监督执纪;紧盯扶贫项目落实,严防缩水打折,精准开展督查问责;紧扣惠民政策落实,杜绝跑偏走样、优亲厚友,全程监督并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大力常态推进“以案促改”,结合本乡实际,深入查找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各类短板、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建立责任清单,落实跟踪问效,实施靶向治疗、精确监督,切实保证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针对问题短板,不断修订完善相关监管、问责制度,建立健全联动协作、快查快处、分层督导、台账备查、信息报送、定期通报、约谈问责等工作机制,保持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露头就打、坚决查处、形成震慑效应,切实通过开展系列专项治理,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