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
时间 :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黄蕊  浏览次数 : 3345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莽张镇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会议,充分认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了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莽张镇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此次百日行动。

二是突出重点,落实责任。要求各村持续对特殊人员、重点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把易激化、可能引发“民转刑、刑转命”的矛盾纠纷和问题列入重点排查范围,逐一建立台账,同时密切关注重复越级非访老户、涉众群体、脱贫攻坚、土地纠纷等领域问题作为排查重点;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摸清症结,明确责任领导,落实化解稳控措施。

三是逐一落实,全力化解。对排查的各类问题要逐一登记造册,按照问题的性质和管辖权限,逐一分析研究,逐一制定方案,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明确解决措施和期限;对一时难化解的,召开党政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包案化解,做到问题不解决,人员不撤、工作不停。

四是加强管控,做好服务。在建立台账的的同时,镇班子成员、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等要落实动态管控机制,定期走访了解现实表现,研判可疑动向,跟进管控处置;对一些性格偏执人员多次开展心理疏导,防止引发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