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积极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李娟  浏览次数 : 1815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镇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楠杆镇食安办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对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小卖部进行了拉网线式的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小卖部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检查学校食堂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索证索票情况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小卖部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售卖过期、变质以及五毛食品,特别是央视3.15曝光的“问题”辣条等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必须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在检查中发现的五毛食品及进货渠道不明的食品,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全镇学校食堂及周边小卖部的自身管理意识得到极大的提高,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隐患,有力地保障了师生的饮食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楠杆镇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小卖部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必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