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扎实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
时间 : 2019年02月03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杨强强  浏览次数 : 3284    

春节临近,山店乡全体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精神,情系群众、心系民生,扎实开展好春节前各项工作,为全乡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安全检查守百姓“舌尖安全”。乡安全办、食药所对全乡食品生产、餐饮及零售行业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确保广大群众购的放心、吃的舒心。目前,已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排查农村食品商户和食品小经营店42家,查明并下架仿名牌食品50余箱。

防火巡查护一方“青山绿水”。进一步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同时利用“蓝天卫士”紧盯重点区域和森防隐患点,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每日实行“三巡查一报告”制度,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和秸秆禁烧工作。

卫生保洁展农村“新貌新颜”。岁末年初,正是探亲、团圆之际,为了给返乡人士和四方宾客展现美丽山店新形象,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按照“政府组织、群众参与”的原则,该乡开展了节前卫生保洁行动,组织保洁员对房前屋后污染源、废弃物集中清理,对道路沿线、村庄内部堆放垃圾集中清运,营造“家家户户大扫除,干干净净过新年”的节日氛围。

入户慰问送群众“温暖真情”。“一声问候暖人心,一声祝福递真情”,该乡党委、政府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老党员、退休干部和退役军人的生活情况,乡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和返乡成功人士等组成的慰问小组,走村入户,将米面油等慰问品、慰问金送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期盼,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早日摆脱贫困,营造了浓厚的关怀氛围,将社会各界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