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高店乡认真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
时间 : 2019年02月02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221    

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拓宽村级后备人选渠道,增强基层骨干队伍,高店乡高度重视,结合本乡实际,迅速行动,稳步扎实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高店乡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组织办,具体负责协调有关单位,制定细化落实措施。

二是搞好宣传,加强排查。建立乡村两级乡土人才联络服务微信群,印制“致高店乡外出创业人士的一封家书”3000余份并发放到各村,组织各村对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国私企管理人才、党政机关干部、高学历毕业生等群体中的乡土人才进行摸排统计,查清他们的工作地点、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在家直系亲属生活需求、返乡创业意愿等,逐人登记造册,建立乡土人才库。

三是建章立制,加强联系。乡党委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高店乡籍在外务工经商成功人士春节座谈联谊长效机制,利用春节、清明、中秋等节假日,组织举办恳谈会,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对愿意返乡创业任职的优秀人才,纳入村后备干部队伍,适时补选进村“两委”班子,增强村级队伍活力,为高店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截至目前,高店乡已建立了乡村两级乡土人才回归联络服务微信群,登记建立220名乡土人才信息库,组织举办了高店乡返乡人士“爱心超市”捐赠启动仪式,捐赠资金达到33万元,各村组织召开乡土人才恳谈会12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