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三举措”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劝返工作
时间 : 2019年01月16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肖圆圆  浏览次数 : 298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享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履行接受教育的义务。东铺镇“三举措”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劝返工作。

强化领导,及时动员。成立“保学控辍”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和分管教育的人大主席任副组长,16个村(居)支部书记以及驻村干部为工作小组的核心成员。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与学校积极联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劝返通知书》、广播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义务教育法》等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让重视教育的观念深入人心。

认真排查,组织劝返。该镇根据学校提供的辍学学生和建档立卡辍学贫困学生名单和分布情况,由工作小组联系村干部、学校负责人逐家逐户进行劝返,并详细了解辍学原因,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思想工作。目前,该镇已成功劝返学生22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