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时间 : 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509    

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绣花般的功夫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提升站位。宝城街道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班子成员具体抓落实,各村两委配合开展行动的方式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今年以来,召开五次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讨论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指导意见,切实将本单位承担的具体工作职能细化到人,形成多方合力齐抓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态势。

二是脱贫攻坚,同向发力。宝城街道始终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前提,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通过认真落实好就业、教育、医疗、残疾保障和低保兜底等政策,对照“三率一度”标准,在统筹抓好政策宣传、入户走访、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之外,修建村文化广场和图书室,组织多场智志双扶文艺演出活动,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美丽乡村,环保先行。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办事处以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两项重点工作为契机,扎实做好生活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并根据各村实际积极开展旱厕改造工作。宝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系专业垃圾清运单位为各村配备了百余个崭新的垃圾分类回收桶,定期开展垃圾清运工作。街道机关党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成志愿者小分队,深入三个村开展垃圾清扫工作,带动群众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回收生活习惯。同时,严格按照省、市、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统一部署,把乡村绿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迅速抓好落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