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精神扶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时间 :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吴礼鹏  浏览次数 : 1435    

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着力补齐精准脱贫的“精神短板”,潘新镇坚持以精神扶贫引领物质扶贫,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切实改变贫困户精神面貌,为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一是强化精神“补钙”。以政策力量鼓舞,结合当前开展的昼访夜谈活动,通过拉家常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住房改善、上学就医、兜底保障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将上级扶贫政策解读到位、传导入户,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二是突出文化“润心田”。规范村(街)群众办酒行为,狠刹农村滥办酒席风,全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开展“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以良好家风带民风促社风。结合新建的村级文化广场,开展“文化扶贫奔小康”巡回演出活动,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温润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技术培训“强信心”。开展扶贫专项技术培训会,以农家讲堂、田间地头、农户庭院等为阵地,讲授种植养殖、安全生产等技术知识,为贫困群众提供农技培训、技术引进、创业指导等服务,坚持既富“口袋”又富“脑袋”思路,注重精神引领,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提升他们的自主脱贫“精气神”。截止目前,已开展技术培训30余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