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坚持“三个举措”抓党建促发展
时间 :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吴礼鹏  浏览次数 : 1984    

抓好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潘新镇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夯实发展基础,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一是加强党政班子建设。严格落实党政班子成员联村帮扶制度,带头进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扎实实施“严乡强村育新计划”,在“百日攻坚”活动中落实整改任务,推动工作扎实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意识得到提升。

二是加大党组织引领力度。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纳入“两委”干部年度年终绩效考评、述职评议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功能作用,培育申林、泰岳、百顺、申艾等农业龙头企业,采取“企业+基地+贫困户”、“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 引导龙头企业到重点村和转移贫困劳动力, 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组织的政治引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致富带富能力和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

三是加速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落实到农村脱贫攻坚主战场,要求农村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熟知度,带头用好党的富民政策,结合农村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农村发展难题;树立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的意识,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上下更大的力气,集中党员干部的智慧和资源优势,把脱贫工作和可利用资源有效结合,逐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平台。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