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聚焦全力战脱贫
时间 : 2018年09月21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杜豪  浏览次数 : 1509    

全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大会召开后,丽水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周调度会,传达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全街道上下在习近平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县集中总攻大会精神的指引下,认识再深化、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过硬,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总攻战,为全县脱贫攻坚摘帽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丽水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各部门、社区(村)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做到政策再聚焦、帮扶再精准、措施再具体、投入再增加、责任再夯实,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帮扶人一是要补充完善16类重点户的户说明和佐证材料。二是持续抓好两个专项整改方案、省半年考核、市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做好精准识别“回头看”排查出来问题数据核实上报。四是继续加快各社区(村)农村公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文化广场、五小工程等项目扫尾、竣工验收、资金拨付工作。五是继续扎实开展“四大活动”和驻村团队帮扶工作,抓好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宣传。六是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街道办事处成立脱贫攻坚督导组,由街道纪工委书记任组长,要求村干部加强签到册管理,不允许代签、补签,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督导,走访贫困户,询问政策落实情况,扶贫效果满意情况,对脱贫攻坚任务不达标的帮扶责任人进行追责。同时,在街道扶贫办设立监督电话,随时抽查帮扶人到岗到位情况,对不履职尽责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