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陈欣然  浏览次数 : 1682    

为切实做好秋收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竹竿镇多措并举,确保全镇秋季秸秆“零焚烧”。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公告栏、横幅、微信群、短信、秸秆禁烧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树叶和垃圾的危害以及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密监控,昼防夜守。积极利用“蓝天卫士”系统,对全镇农田土地进行全天候的监控。并安排专人专班实时监控“蓝天卫士”,对发现的火点及时联系到村到户,迅速处理。

三是强化督查,严肃问责。该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组,由镇纪委牵头,组织竹竿派出所、镇农业中心等部门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伍,在全镇22个村(居)不定时进行巡回督查,实地了解秸秆禁烧管理情况,对禁烧工作不力的村,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