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防治病虫害 促产业增收
时间 : 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505    

当前水稻生长进入中后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今秋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连日来,彭新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防治”的水稻田管原则,广泛宣传,科学指导,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

做好宣传引导。各村(街)利用广播、张贴标语向群众宣传病虫危害,提高农民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能,了解病虫害发生特点、流行趋势和防治要领,引导农民及时有效防治,广泛开展水稻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活动。

抓好技术指导。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分片进入田间指导农民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向农民讲解水稻病虫害防治常识和防治技术,并手把手传授农药的配制、喷雾器的科学使用等知识,确实做到指导到田头、服务到田头,将防治技术送到千家万户,为大面积防治工作的及时开展提供技术保证。

开展统防统治。邀请县农业科技人员通过把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与农业科技人员进村入户进行产业扶贫有机结合,加强组织人员和物资保证,重点指导贫困户开展统防统治,节本增效,确保“虫口夺粮、防病保粮促增收”,全力以赴打好病虫害防治的攻坚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