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多举措推动大别山干部学院何家冲教学基地建设
时间 :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于国锋、吴玉玲  浏览次数 : 2149    

何家冲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旅游休闲的目的地,又是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场所。铁铺镇党委、政府把红色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让红色文化催生出更多的生产力,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成立大别山干部学院何家冲教学基地管理协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派专人常驻何家冲。明确镇、村等单位和部门的权利与责任,确保各方紧密配合,综合高效利用红色资源,统筹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尽快落地。

二是合理规划,长效管理。结合铁铺镇打造特色小镇的长期规划,由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从教学的角度,对何氏祠、红军医院和新长征路,以高标准、高规格的规划设计布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事有人干、有人管,难题有人解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红色旅游开发各项工作。  

三是倒排工期,抓好落实。为了扩大群众对教学基地的支持力度,铁铺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实现9月份教学基地开班目标,把何家冲村打造成优秀的教学基地,帮助何家冲村稳定脱贫、长期致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