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定远乡扎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 :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 定远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31    

近期将持续高温天气,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定远乡全面安排部署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针对近几日高温预警,定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最新的高温天气信息,使群众了解高温天气状况,提醒其避免高温作业,同时教授简单防暑自救措施,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是排查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对辖区内企业、建筑工地、学校等进行夏季高温安全生产检查,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并正常使用;建筑工地是否调整施工时间,做好防暑降温;餐饮单位是否做好食品卫生工作;留守儿童、学生是否做好防溺水监管等,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帮扶到位,保障群众平安度夏。组织帮扶责任人利用大走访对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藿香正气液、板蓝根、风油精等防暑物品,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督导乡卫生院做好防暑药物的储备,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过高温夏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