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五到位扎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陈金富  浏览次数 : 1753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涉水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辖区内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潘新镇五到位扎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组织领导到位。潘新镇及时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并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组织领导。印发潘新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辖区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召开镇村专题工作会议,利用村级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提高防范意识;依托学校阵地建设,加强防溺水教育,发放家长告知书,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等形式,增强家长责任意识,大力宣传预防溺水常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落实家庭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

巡查摸排到位。镇综治办牵头,组织农业中心,各村及全镇中小学等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的沟塘、河道、沙坑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警示标识是否损毁或缺失,并及时整改到位,做到警示标识全覆盖。同时,对本村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加强与其监护人的交流、沟通。

救援措施到位。各村选拔年轻力壮、水性较好的在家青年组成救援队伍,镇下拨专项资金,配齐各村救生衣、救生筏等救援物资,加强重点水域、重要时段巡逻,确保发生落水事故时能够“下的了水,救的了人”。年底,对防溺水专项行动开展扎实的村进行通报表扬,同时,对救人者给予荣誉、物质奖励。

落实责任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并落实沿河各村、学校等单位的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职责层层签订预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同时,严格责任督导和追究,实行责任倒查,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镇村干部、责任人增强巡防密度和力度,形成长效机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