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大会
时间 :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1624    

7月11日,庙仙乡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大会,吹起集结号,打响总攻战,进一步动员全乡上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加压奋进,确保2018年高质量脱贫摘帽。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出席会议,全体乡机关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驻村帮扶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大会精神,通报了近期市、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全乡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今后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一是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各帮扶责任组要落实主责,坚持一线督战、一线指挥,切实提升脱贫成效。驻村帮扶团队要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专项工作组围绕职责积极融入总攻战。帮扶责任人要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扶贫政策宣传到户、落实到人,倾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不断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及满意度。

二是落实整改,补齐短板。持续开展“清零行动”,坚持问题导赂,对照市县要求,逐村逐户查漏补缺,逐项逐条抓落实,进一步采取政策支持、产业带贫、社会帮扶等举措,列出作战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切实补齐短板,巩固提升,确保所有贫困户都能达到高质量退出标准。

三是转变作风,克难攻坚。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进一步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认清脱贫攻坚新形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动真碰硬、啃硬骨头,以高度的责任感、优良的作风,真情投入,真帮实干,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摘帽这场政治仗、民生仗。

四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助脱贫”活动,把铁的纪律挺在前面,明确重点开展督查,跟踪问效。脱贫总攻战期间,强化对帮扶干部的管理,严格落实“日督查、周通报、半月评比”制度,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直至党纪政纪处分。

会议还宣读了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驻村帮扶团队人员名单,下发了《庙仙乡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实施方案》,各村向乡党委递交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