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 :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胡利友、孟圆  浏览次数 : 1723    

汛期来临,降雨增多,为了安全度汛,龙山街道办事处按照“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龙山街道召开了防汛动员会议,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防汛“网格化管理”,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内容,将各项防汛任务逐级分解,层层落实,确保任务到人,职责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龙山街道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单、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汛备汛及应急自救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三是充实防汛力量。龙山街道及时对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进行了检查整理和补充,目前,龙山街道现备有麻袋1000条、铁丝500公斤、木桩300根、手电100把、铁锨50把。街道积极动员机关干部和基层民兵,组成了一支45人的抗洪抢险队伍,确保所有物资和人员在灾情发生时均能及时有效地投入抢险。

四是加强汛前排查。街道组织人员定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汛前险情大排查,对辖区水库、山塘、河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及沿河低洼地区等进行排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留隐患”。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街道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及时收发电文,上传下达防汛抗旱指令,确保各类信息指令得到及时传达与落实,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做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