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动员大会
时间 :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675    

7月9日上午,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总攻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宝城街道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扶贫责任组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单位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2018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为推进全街道所有贫困户按期实现脱贫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扶贫领域思想为指导,下大力气激发动力、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围绕脱贫摘帽目标,紧盯贫困退出评估检查主要指标体系,聚焦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两个精准”,注重基层建设与作风攻坚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集中总攻与“清零行动”相结合,集中总攻与“四大”活动相结合。

会议要求,全力打好集中总攻坚战,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昼访夜谈等面对面宣传的方式,仔细向群众宣传国家省、市、县扶贫政策,切实提高他们对政策的知晓度。二是要全力打好贫困退出总攻战。重点围绕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退出,通过产业带贫、就业创业、金融扶贫等多种形式,增加贫困户收入。三是全力打好扶贫项目建设总攻战。各村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确保扶贫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四是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攻坚战。各责任组成员和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要补齐档卡精准度不高的短板,再次对档卡进行校准。开展“志智双扶”行动,通过创办脱贫攻坚“农民夜校”,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生产条件。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决胜决战的关键时刻,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将成立联合督导组,不定期对三个村的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成员开展扶贫情况进行评估考核,严格兑现奖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