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四坚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吴礼鹏  浏览次数 : 2313    

为切实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整改工作,近日来,潘新镇成立镇级核查小组,开展镇级范围内“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对全镇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整改,确保年度脱贫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工作机构建立、帮扶队伍管理、扶贫政策落实、思想认识、政策宣传等方面,举一反三,全面核查。树立系统思维,建立问题台账,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实行销号管理。

坚持精准方略。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集中力量,全面排查扶贫对象识别精准率、贫困户信息准确率、脱贫对象精准率,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坚持较真碰硬。聚焦突出问题,从严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各责任组组长、驻村干部负责抓好本村脱贫攻坚工作,严格对照自查内容做好工作细化,切实整改到位;各帮扶责任人要逐户到扶贫对象“访贫问苦”,完善帮扶资料,了解帮扶对象困难,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坚决做到不推诿,真反思,真整改。

坚持稳中求进。继续巩固“稳”的基础,坚持在全县2018年脱贫的前提下,确保时间服从质量,防止急于求成和急躁冒进,以此次自查整改为契机,积极探索针对性强的工作举措,完善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办法,建立坚强稳定的扶贫队伍,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实现贫困对象稳定脱贫。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