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兴业沃土
时间 :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刘梦雅  浏览次数 : 694    

为坚持河南省委统战部全面深化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实践和“一揽子”惠民政策,让营商环境呈现新气象。朱堂乡把资源聚焦到基层一线,努力带动乡全域民营经济实现整体跃升。

坚持促进公平便利。民营企业长期以来持续反映准入难、融资难、维权难等共性问题,这些尽管随着营商环境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已得到大幅改善,但仍需继续改革的必要和改善的空间,朱堂乡积极倾听民营企业家的实际诉求,进一步降低民营经济投资市场准入门槛,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便利的营商环境。

不断提升助企服务效能。朱堂乡建立干部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固定每月10日为企业走访日,并填写企业走访日志,着力在政治引领和政策服务上增质提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民企发展稳心定神。按照县委统战部的要求,朱堂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新乡贤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构建“大统战+优民企”工作格局,持续夯实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常态化开展民企走访活动,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民营企业的经营情况、问题短板、发展前景等。在定期召开恳谈会上,与企业负责人们共同头脑风暴,说思路,收集意见建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