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清雪除冰保畅通,为民服务暖意浓
时间 :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罗玲  浏览次数 : 1657    

近期,河南迎来史上最黑的天气预报,连绵不断的大雪也如期而至,对河南的交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龙山街道各级领导迅速作出响应,积极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全力应对雨雪天气,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一方面,龙山街道各级领导按照职责分工,下沉到村,各村包保领导积极组织人员,调动铲雪除冰工具,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扫雪除冰工作中。在他们的指挥下,出动铲车、洒水车、推土机等机械车辆上路,组织人力抛洒工业用盐、铲除厚重冰雪、清理断枝路障,确保辖区内交通要道、主干道、桥梁及急转弯路段安全畅通。并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气象预报、灾害天气预警等,有效指导群众进行正常的生活生产。

另一方面,龙山街道成立应急突击队,带领志愿者们分工清扫社区道路的积雪。即便天气寒冷,志愿者们仍热情不减的挥舞着铁锹,铁铲等工具。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铲的铲,扫的扫,忙的热火朝天。他们不怕辛苦,不怕劳累,一个个干劲十足。志愿者们在雪地里的身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了志愿者们团结的力量和奉献的精神。经过连续几天的辛勤劳动,龙山街道辖内道路的积雪都已被清扫干净,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在外务工归乡的司机小王对我们说,今年公司放假晚,开车带着一家人回来过春节,一路因为天气在高速上走走停停,提心吊胆。结果进入河南高速一路畅通无阻,一句你已进入河南,请放心行驶,让他一个大小伙子热泪盈眶,心中无限温暖,一场大雪没让我们看到河南恶劣的路况,反而又让我们见到河南人骨子里的热心肠。

清冰雪、暖民心。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方便了行人车辆安全出行,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不仅为辖区群众清扫出了一条“平安路”“温暖路”,也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极大程度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折射出温暖人心的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