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大统战”格局下 打造教育培训“升级版”
时间 :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刘梦雅  浏览次数 : 917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朱堂乡统战工作乡贤人士始终把教育帮扶作为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拓展帮扶内容,创新教育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爱心助学,素质教育渐行渐近。近年来,各乡贤人士积极捐建教学设备、开设助学基金。在较好地帮助解决了孩子们有学上、不失学的问题之后,他们也同党委政府高度保持一致,更为关心如何帮助孩子们丰富课余文化、增长见识、提升素质等问题。在他们的帮助下,朱堂初中现已十室齐全(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劳动技术教室、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图书室、阅览室、多功能教室、体育器材室、心理咨询室)。

送教下乡,师资力量愈发强大。为提高教育质量,朱堂乡党委邀请信阳市的骨干教师送教下乡,他们为朱堂的孩子们做了有趣的心理团辅活动;把童话故事融入音乐,带来了美妙的音乐欣赏;讲述了中国书法字形和笔法演变的发展规律,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热爱。

技能培训,农民共富跑出新速度。以前的技能培训都是劳动的培训,现在培训模式逐渐转为新乡贤带头人培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朱堂乡党委精准对接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拓展培训模式。例如,乡党委鼓励新乡贤——朱堂袁氏金刚猪油馍非遗继承人,围绕信阳“两茶一菜”高质量发展,开展技艺培训,不断孵化品牌,通过一款小吃带活一个产业,致富一个群体。这也是在生产生活基础技能培训的基础上,拓展到产业经营管理能力培训及专业技术培训的良好体现。在新乡贤的典型带动下,农村农民共富将会跑出新速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