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 :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潘远祥  浏览次数 : 3693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子路镇部分河道沟渠出现了水位暴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多措并举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编制防汛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子路镇编制了防汛应急预案,针对防汛需要,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查找不足,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改完善,为安全度汛提供制度保障。

  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整合消防、公安、应急办等5个部门组建了共30余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各村成立了10人以上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并进行了相关知识技能培训,制定了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险情发展动态。开展了4次防洪度汛隐患大排查,时刻关注重点塘、湖、堰、坝危险区情况。

  充实防汛度汛物资准备,宣传巡逻到位。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积极开展自查,对已损坏的物资设备进行维修和补充,做到专库存放,专人管理。通过村级小广播和村民微信群等向辖区群众宣传气象预警情报,在子路水库、石山口灌区等重点地区张贴洪涝灾害预警明白纸,镇、村启动各类宣传车辆。

下一步,子路镇将继续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未雨绸缪、扎实应对,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