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时间 :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4085    

  近日,庙仙乡启动“服务群众·健康随行”春季集中服务活动,组织医疗团体巡回全乡15个村开展义诊活动。

  庙仙乡精准对接群众健康需求,不断健全“送医进村、签约上门”制度,推动优质公共卫生服务进村入户。组织医疗团队定期巡回各村开展健康义诊,为群众检查身体,普及健康知识,解答群众咨询,为患者提供合理化治疗方案,逐人建立健康档案。

  同时,不断完善家庭医生履约制度,保持服务常态化,主动上门为群众开展“菜单式”个性化诊疗服务,当好群众的“健康保姆”,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依托医共体建设,携手县妇幼保健院,定期在乡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免费“两癌”“两免”筛查,关心女性健康。与县人民医院开展深度医疗技术合作,邀请专家现场坐诊,畅通“线上问诊”通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今年以来,已举办义诊9场,体检800余人次,咨询解答400余人次,为210余名患者提供了详细的就医指导。完成“两癌”“两免”筛查446人。

  下一步,庙仙乡将继续通过义诊活动、签约服务、健康讲座、互动合作等多种方式,推动医疗资源下沉至村组,真正把优质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全力守护群众的身心健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