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推动“三零”创建 筑牢平安防线
时间 :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曾祥瑞  浏览次数 : 5210    

  “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彭新镇以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为引擎,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党建引领,全员发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平安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村治理效能,切实将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好、化解好、处理好。党委书记、镇长以上率下,履行义务,确保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

  舆论先行,宣传带动。采取内部培训、召开工作会、外部宣传等形式,弄清“三零”创建责任主体和主体责任,推广“三零”创建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乡贤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化解身边不稳定因素,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凝聚合力,部门联动。镇直各单位、各村积极行动,按照创建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信访办、应急办、派出所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真抓实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下一步,彭新镇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工作措施,细化量化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三零”创建力度,筑牢平安防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