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做好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刘祥  浏览次数 : 4373    

  为切实提高各生产经营单位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肩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丽水街道采取有效措施,牢牢围绕“五个一”,将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在企业复产复工前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分区域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并及时告知企业2023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检查重点等,要求企业根据实际,按照规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产复工方案和安全措施,并严格组织落实。

  签订一份责任承诺。全面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位,由街道与8个社区(村)、7个部门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与54家企业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各类企业按照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级分解、层层签订车间、班组、从业人员新一年度的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各级各部门各类人员安全责任。

  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街道特别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分2场开展培训会,利用课件为企业负责人、安全员进行培训,深入浅出就节后安全生产自查重点、安全事故原因分析、常见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各类企业对新进员工和调换新岗位的员工严格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对节后返回原岗位工作的其他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严格审核特种作业人员资格,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再教育。

  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在各类企业开工前,深入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突出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高危行业、危化品储存与使用等进行详细检查,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方案、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全责任承诺情况、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情况等进行详细询问和检查,同时发放安全须知,督促企业按照“五个一”的要求进行安全自查,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后才可生产。

组织一次重点领域整治。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整治,制定完善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开展对粉尘涉爆、危化品等行业的专项整治。及时查出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逐步加以落实解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