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持续推进冬季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时间 :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付久书  浏览次数 : 23293    

  立冬以来,天气逐渐寒冷,丽水街道积极作为,广泛发动,突出细节,多措并举,坚持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停歇,做到整治再提升、细节再规范、成效再巩固。

  集中整治,规范提升。街道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街道各职能部门、村社区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对照标准逐条开展整治行动,重点对各村社区前屋后、道路两旁、沟渠河道、田间地头等区域的生活垃圾、枯枝落叶、秸秆杂草和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除,解决“脏乱差”问题,街道整体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改善。

  党建引领,网格管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对所包区进行检查指导,对辖区各村进行统筹安排,在各村建立“街道各部门+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保洁人员”的联动机制,划分责任网格,街道、社区、网格员共同做好整改提升工作,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懈努力,进一步浓厚了全街道干事创业的氛围。

  健全机制,落实奖惩。在每周工作例会上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调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建立健全环境整治和监管长效机制,制定激励措施,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巩固前期提升成果,通过实施绩效考核、通报批评、经费奖励等奖惩方式,激励各村自觉行动来改善人居环境,督促问题整改。同时,每月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观摩评比,现场交流经验、找出差距、提出看法、鼓足动力,推动辖区人居环境由集中整治向长效清洁转变,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

下一步丽水街道将继续整合力量、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