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多措并举强化反诈宣传
时间 :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798    

  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保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子路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反电信诈骗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组织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各村(街)第一书记、支书、中小学校长等参加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反电信诈骗工作,切实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布置到位,落实到人,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合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全面摸底排查,严打电信诈骗。始终保持对电信诈骗犯罪严打高压姿态,严查可能存在电信诈骗嫌疑线索,严打诈骗犯罪行为。由派出所、平安办牵头,组织发动村两委、网格员走访入户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排查,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并结合外出务工人员摸排工作,组织发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联户长和结对帮扶干部力量,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在入户摸清外出务工人员位置的同时做好反诈宣传做到反电信诈骗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

  强化部门协作,形成长效机制。镇平安办、派出所联合各站、所和各村(街)成立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将反电信诈骗工作当成一项长期的、持续性的工作来抓,常态化开展反电信诈骗排查整治和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反电信诈骗意识,让群众杜绝侥幸心理,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报警。同时,派出所加大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维护百姓财产安全,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