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 :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霍璨  浏览次数 : 3113    

  为切实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朱堂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按照三级联动的网格包保工作机制的要求,各村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对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查问题、找短板,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成立健全保洁员村级卫生和绿化队伍,主要负责村内生活垃圾清理,花草树木养护修剪等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行动自觉。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各村利用微信群推送、村级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在宣传中动员群众,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村民的认同感和获得感,营造全员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加强督导考核,巩固整治成效。利用督导检查、明察暗访、考核评比等方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地,对先进村进行通报表扬,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