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 :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391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使用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庙仙乡迅速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用户安全稳定用气,企业安全平稳运营,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统筹调度,精心组织。成立以乡长为组长的燃气安全“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精心制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按照“政府主导,部门主管,企业主体,职责明确,责任落实,齐抓共管”的原则,明确乡班子成员对所联系村、分管单位的行动负总责,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开展。各村、各职能部门按照工作特点,履职尽责,紧密协作,形成“百日行动”的强大合力。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层层召开“百日行动”动员会,讲解政策,宣传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主要路口、街道、人员聚集处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放置展板,在集市设立咨询台,开展咨询宣传活动,运用微信、短信、电子屏等增强宣传效果。深入企业、商户、农户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气的意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配合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积极性,营造“百日行动”的浓厚氛围。

  专项整治,突出重点。整合应急、公安、市场、消防、城建等部门成立“百日行动”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组,按照职能分工,完善协作运作机制,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燃气站点安全管理不到位、商户用气不规范、消防器材和燃气自动报警设施不健全等隐患风险,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跟踪督导整改效果,保持执法检查常态化,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抓小抓早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责任,严格督查。严格落实排查整治领导责任制,对“百日行动”中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与企业、商户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日督查、周通报制度。同时,强化督导检查,“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定期深入各村、各单位检查督导工作开展,对整改效果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实落细。对于工作迟缓,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的,严厉追究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