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全力抗旱保秋解民忧
时间 :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99    

  近期多天持续高温,旱情显现并呈严峻势态,子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抗旱保秋工作,切实打好秋季农业生产丰收的基础,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多次召开抗旱保秋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旱情,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镇长为副指挥长,镇直有关部门和各村支书为成员的抗旱保秋指挥部。明确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方式,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掌握辖区坑塘堰坝河流蓄水情况,统计农户受灾情况,排查农田水利灌溉设备,及时妥善处理抗旱保秋工作中的难题,确保抗旱工作各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加强帮扶。要求各个行政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加大抗旱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大喇叭、宣传横幅、宣传标语作用,迅速营造抗旱保秋工作氛围,鼓励群众节约用水,蓄水保水。同时组织镇机关、农业中心干部职工作为帮扶人员,分别明确分包到行政村,深入到三类户、外出打工、家庭无劳动力的家中,为他们解决抗旱保秋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严格落实抗旱责任制,鼓励和引导群众充分发挥现有水利设施作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合理部署,做好保障。充分利用辖区内的水利设施协调石山口水库管理局调水,督促子路水库开闸放水,确保子路、丰店、兴隆片区群众有水可浇。并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全面开展生产自救,指导各村对地表水、地下水、过境水统筹兼顾,在保证生产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开拓水源,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水源和设备,做到能浇一亩是一亩,能保一分是一分;同时组织4支打井队到村开展打井作业,并出动洒水车协助浇灌,协调电力部门组建电力安装抢修服务队,保障灌溉用电,协调物资部门保障抗旱油料供应,协调农机部门奔赴一线解决抽水设备故障等问题,为抗旱保秋工作提供好各项后勤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