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加快弱筋小麦产业化推广
时间 : 2022年08月17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461    

  为调优产业结构、提升土地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域经济发展,庙仙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落实,加快弱筋小麦产业化推广,确保圆满完成弱筋小麦产业推广任务。

  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推动。深入领会研讨弱筋小麦产业化推广工作方案,对照村情实际,科学谋划,做到心中有据,有的放矢。联系村乡班子成员下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扎实做好弱筋小麦产业发展调研工作,摸清种植底数和种植结构,精心指导各村制定弱筋小麦产业发展年度计划和长远规划。明确村党支部书记专抓此项工作,协调做好宣传发动、土地流转、技术培训、资金扶持等事宜,为弱筋小麦产业化推广提供优质服务。重点选择有弱筋小麦种植基础的村组为示范点,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合作社、种粮大户积极参与规模化种植,强力有序推进,确保产业项目推进高效有力。

  强化支撑,宣传培训拉动。通过会议、讲堂、微信、入户等多渠道开展动员和发动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弱筋小麦种植的优势、收益和前景,激发广大群众的种植热情。各村积极创造条件抓好种植面积的推广,全力确保弱筋小麦产业发展惠民利民措施落实落地。对种植面积连片落实速度快、数量多、效果好的,给予表扬和奖励。与此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力量,依托新型农民之家举办培训班,在远程教育站点专门引入弱筋小麦种植课程,在田间地头开办“实践课堂”等方式,大力开展技术培训指导,提高科技含量,培育种植人才,推动农技入田,为弱筋小麦产业健康长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整合力量,示范牵引带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村集体经济的牵引力,联合农民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力量,组建弱筋小麦产业发展联盟,继续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推进弱筋小麦产业集中连片、规模种植,促进产业品牌的打造,力争培育出一批弱筋小麦产业的“领跑者”。依托合作公司的技术和市场销售网络,通过“公司运作+托管种植”的模式,提供品种选育、田间管理等跟踪服务,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带动更多的农民参与到弱筋小麦种植行列,做大做强弱筋小麦产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拓展群众增收渠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