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多举措做好高温防暑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80    

  近日持续高温天气,烈日当头,为保障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克服季节性不利因素,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员工中暑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宝城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高温防暑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等进行广泛宣传。要求辖区各企业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加强学习防暑办法,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让从业人员了解高温的危害和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确保企业和员工“双安全”。

  加强执法检查。认真履行职责,开展危险化学品、液化气门店、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防暑降温工作措施执行开展监督检查,健全完善高温季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抢救预案,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制定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重点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调整工作安排。督促企业减少高温天气的室外作业时间,紧急工作必须采取轮换操作办法,对作业场所采取良好的隔热、通风、除尘、降温等措施,在保证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确保完成任务。

  开展专项排查。要求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的设备、设施认真落实防爆、防雷电、防泄漏措施;危险化学品储存单位不得超量存储,并要加强巡查,确保库区通风、降温设施和报警装置完好有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