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全力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 :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道坤  浏览次数 : 2252    

  近日持续高温,烈日炎炎。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镇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子路镇积极部署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加强高温应对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宣传专栏和宣传资料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防暑降温相关知识和技巧,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帮助群众安全度过高温天气。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防范处理工作。组织消防、应急相关部门对全镇生产企业、供电线路、安全通道、在建项目等进行高温安全生产检查,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并正常使用,督促建筑工地调整施工时间和增加防暑降温设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镇农业中心农技人员分组走访全镇家庭农场、合作社,现场指导农作物高温减灾止损;镇综治办加强对留守儿童、学生防溺水的全方位监管,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针对高温垃圾增多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特别对集镇街道、人口聚集场所、休闲广场和公厕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整治,要求保洁公司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当天垃圾当天清运干净。

  加强上门走访服务,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访活动,对全镇脱贫户、三类户、留守儿童、孤独老人、五保户和残疾人等群体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合理诉求和期盼,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尽量减少户外运动,注意防暑降温,确保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