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骆华  浏览次数 : 4365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竹竿镇广大青年教师、退伍军人及返乡大学生约270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志愿者招募,积极投入到卡点执勤、区域协查、电话排查、全员核酸登记信息等工作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静态管理宣传。青年志愿者们每天坚持穿梭在村组社区、背街小巷和田间地头通过手持小喇叭,排班循环进行宣传,引导群众遵守静态管理规定,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坚守卡点值守一线。全镇共设33个党员先锋岗,由村两委干部带班,党员、志愿者共同做好卡点值守工作,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管控,核对人车证一致后,测温、扫码、登记后放行。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在全镇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们坚持每天早早到达既定岗位,在核酸检测中各司其职,引导等待核酸采样的居民积极配合、有序排队,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开展,同时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提前采样和上门采样,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认真开展区域协查。区域协查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工合作。一人负责与重点人群沟通交流、核查信息,一人负责记录信息,逐项核查重点人群的具体行程、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等信息,提炼出了一套高效摸排的工作流程,提升了摸排工作效率,为及时管控重点人员争取时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