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陈晶晶  浏览次数 : 4325    

  夏季炎热高温,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7月25日,彭新镇围绕暑期安全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多举措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最大程度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多措并举强意识。彭新镇党委政府对全域防溺水形势进行全面分析,统筹协调推动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水域安全管理机制到位,成立了镇村两级巡护专班,要求水域管理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防止发生学生溺水事件。同时,紧盯学校宣传阵地,入户走访抓落实。

  注重细节降风险。要求健全防溺水安全巡查制度,做到重点水域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每天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巡逻督查,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在易发生事故的地段设立警示标志,设立安全围挡。同时,在重点水域配备救生设备。

应急演练防事故。彭新镇组织公安、消防、卫生院等多部门开展防溺亡水上救援演练,重点演练内容为:清理口鼻杂物、按压积水、人工呼吸等救援动作。并在多次演习的基础上,总结更快速的救援方式,在一遍遍尝试中巩固演练成效全力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