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开展防溺亡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 :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4176    

  7月25日上午,楠杆镇组织卫生院、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消防中心开展防溺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一村民不慎溺水,救援人员收到救援信息后立即奔赴现场展开救援。由于溺水人员离岸边较远,救援人员使用救生竿无法伸到溺水者面前,随即将系上长绳的救生圈抛向溺水者,两名救援人员穿好救生衣后立即下水游向溺水者,待帮助溺水人员抓紧救生圈后,岸上救援人员迅速将绳子拉向岸边,溺水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援。整个演练过程,全体队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配合有序、各项工作都在预定时间内快速有效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楠杆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救援能力,现场群众也深刻认识到了涉水的危险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下一步,楠杆镇将持续抓严抓实防溺水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