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多措并举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 :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郭昊  浏览次数 : 3992    

  连日来,宝城街道始终坚持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多举措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底色。

  一是集中整治“换新颜”。对照人居环境整治新标准新要求,社区、村逐项查找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治时限,以清单化的方式销号推进,做到较真碰硬抓整治。分别对“四大堆”、废弃宅基地、残垣断壁、杂草丛生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攻坚,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美丽新乡村。

  二是宣传动员“齐参与”。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寻找问题症结,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品质。充分利用大喇叭、横幅、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方针政策,曝光存在问题,使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喻户晓,同时实行网格管理制,发动群众实行门前“六包”制度,提升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主动性,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

  三是以督促改“保实效”。街道纪工委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社区、村,社区、村立即到场整改,做到问题不过夜,整改不隔天。建立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考评机制,组织常态督查、集中检查、逐个观摩等形式,进行拉练考核评比。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当场交办,限期整改,确保督导成效落在实处。

下一步,宝城街道将坚持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实施美化亮化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