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强化执纪监督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霍璨  浏览次数 : 3292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为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儿童安全,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朱堂乡纪委主动靠前,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强化监督检查。乡纪委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直接深入重点区域实地查看,围绕河流、池塘、沟渠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是否安装防护栏、警示牌是否设立、是否放置救生用品、留守儿童及家庭走访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细化工作措施。各村(居)积极利用“河长制”巡河系统,实地对全乡水库、水塘、水坑等进行细致排查,检查水域防范设施设备配备缺失情况并及时更新到位,进一步落实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员包保力度,形成学校、家庭、村(居)组三位一体的闭环式管理。

加大执纪力度。乡纪委将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不主动、慢作为、措施不到位、隐患不整改的相关单位、村(居),加大情况通报和约谈力度,同时对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不到位、工作敷衍塞责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给予问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