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01    

  时值暑期,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楠杆镇多措并举,扎实将预防未成年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健全组织。制定楠杆镇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防溺水工作专班,学校、各村(社区)成立监护小组,负责对学生,特别是对留守儿童的监护,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将防溺水意识宣传到每位学生及监护人,做到防溺水政策和危险水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群众、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迅速摸排登记。在全镇迅速开展沟河塘渠摸排登记工作,确定位置、水位,明确专人负责,在摸排中严格进行逐一核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真。排查出的坑塘,全部设立警示牌。

  加强巡逻督查。要求各村坑塘由专人负责,注重加强日常巡查,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深塘、沟河等关键水域进行巡护,同时做好关键时段的巡护工作。成立督查组,对全镇坑塘设施落实情况及巡逻巡护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落实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