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全力护航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时间 :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47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庙仙乡采取多种举措,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全力护航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压实责任,严密防控。严格落实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辖区一把手负责制,压实各村、各部门职责,实现防溺责任、防溺措施、救护设备三到位,形成政府负责、教育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联动机制。对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健全安全警示标识,完善防护设施,开展义务巡逻,及时发现、制止未成年人危险行为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

  宣传引导,提升认识。通过标语、宣传单、微信、短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组成7支防溺水工作宣传队,以留守儿童家庭为重点,通过召开家长会、发送短信、家访等方式,加大防溺水工作宣传力度,警示、教育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形成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安全的浓厚氛围。

  结对帮扶,关爱成长。建立暑期关爱机制,进一步完善暑期教师家访、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制度,强化家庭教育引导,纠正学生的安全误区,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关心爱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各村农家书屋暑期对孩子全天候开放,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提供场地。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