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高店乡开展2022年度农村实用技能培训
时间 :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张骏  浏览次数 : 3020    

  从6月28开始,高店乡开展为期5天的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全乡共有70名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参加培训,内容包括:蔬菜高效栽培管理技术、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与安全用药技术、花生高产栽培技术、水稻栽培管理技术、家禽传染病防控、香菇栽培技术以及电商相关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周边的种植养殖基地、现代化农场观摩学习,内容多样且丰富。

  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合力为扎实有效推进农实用技术培训工作,高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培训方案,并安排分管培训业务的班子成员全程负责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的日常工作分工明确,整体联动,统筹协调使培训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创新方式,拓展培训内容针对农业生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县乡村振兴局按照因地制宜、按需施教的原则,积极创新,采取了适合高店实际的教育培训方式。在培训师资上,聘请农林学院的教师授课在培训方式上,采取了课堂理论培训,课外田培训由课堂的大集中到分片小集中,突出培训重点和培训内容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认真教学,旨在学以致用本次培训不但有理论知识,更注意实践经验,课堂采用讲解、分组讨论、群众提问、相互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针对群众的理解能力、记忆能力、认知能力差异较大的特征,讲师们采用板书、绘图、讲实例及互动的方法进行形象教学,使学员易懂易学。同时,组织学员到周边的种植养殖基地、现代化农场观摩学习,增强学员的实践经验,群众真正地学到农业技术知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