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高店乡抓好后评估和防返贫监测 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 :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张骏  浏览次数 : 2535    

  为深入学习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频培训内容,传达视频会议精神,高店乡组织召开了“后评估和防返贫监测工作业务培训会”,培训的内容包括巩固衔接工作政策解读、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机制工作内容以及后评估工作内容和方法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强调,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运行情况是后评估的重点内容,要高度重视,做到每月研判调度、宣传到户到人、规范动态监测、落实精准帮扶。目前集中排查工作接近尾声,各村必须积极开展入户走访,严格按照要求排查“十类重点人群”,对于符合条件的必须做到“应纳尽纳”,明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本次集中排查工作。

会后,高店乡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按照会议安排,迅速到村开展工作。一是继续开展防止返贫监测排查工作;二是更新2022年度监测对象明白卡中的帮扶措施和家庭信息,确保政策覆盖到位;三是做好扶贫领域信访舆情排查化解工作;四是做好2021年国家和省后评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