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四举措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 2022年04月20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422    

  近日,庙仙乡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对各村、各学校防溺水工作责任、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深入重点水域、重点部位周密排查,检查防护设施、警示标识牌配套、完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行立改,织密防溺水工作的“安全网”。

  建立联动机制。调整充实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溺水工作辖区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各村、各部门职责,做到防溺责任、防溺措施、救护设备“三落实”,形成政府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工作联动机制。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电子显示屏滚动、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各学校坚持每日两个“五分钟”警示教育,每天上午、下午最后一节课,利用下课前五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营造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安全的氛围。

  全面整改隐患。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专项治理,对道路、水源地、危桥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明确责任人,落实“一隐患一方案”整改措施,补齐安全警示标识,完善防护设施。实行隐患排查整改、水源地巡查、责任追究制度,坚持周调度、周督查、周通报制度,切实压实压紧各级责任,推动隐患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搭建关爱平台。进一步完善联系学生制度。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动态,教育引导他们纠正安全误区,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关心爱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同时,在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及时发现、制止未成年人的危险行为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