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扎实有序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 : 2022年04月15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丁进博  浏览次数 : 2658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环境质量,莽张镇结合村情实际,紧紧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的总目标,扎实有序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整治村庄公共环境,筑牢基础。为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目标,莽张镇从整治村庄公共环境入手,逐步推进全村人居环境改善。号召莽张镇群众及外成功人士广泛参与,群策群力,在原有的荒地上修建小游园,种植四季常青树木,摆放村中废弃的石磨盘、石滚等,改善了村部公共环境,同时为村民增加了观赏乐趣。

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提升标准。莽张镇对村民房前屋原有的小菜园、小果园种植品种各异栅栏高度不一,杂乱无章等情况进行整治提升,充分利用拆除残垣断壁产生的废旧砖石,积极组织村户,按照统一的标准重新砌筑小菜园,利用村民自家栽种的竹子,在小菜园边围起竹篱笆,改变了原来杂乱的场景,又美化了村民的菜园、果园。

  在此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莽张镇牢固树立“小切口、大战略、大民生”的定位,强化“花小钱办大事 不花钱办成事”的理念,创新举措、因地制宜,吸纳社会多方力量,合力共建、盘活资源、多方受益,正逐步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总体目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